111  

大家清明節有去掃墓嗎??

每年我都會去考驗一下人體的定位能力

 

怎麼這樣說是有道理的

我老家村莊有一個墓園 不過是那種亂葬崗形式的

加上早期祖先家中沒有錢 所以都沒有墓碑之類的東西

所以都會認附近的墓碑或是地形

 

這也是阿公一代一代的傳下來的

現在阿公退休所以改成爸爸一輩的長輩帶我們年輕人去(也只有男生去)

 

所謂的亂葬崗就是沒有走道 有位置就蓋

可以說是土地利用到極致

不過這就有個缺點就是你可能會踩在它們身上的感覺

一開始我也覺得很怪(國小國中的時候)

 

但是因為我爸一直說沒關係反正祖先他們應該都講好了啊(有這樣嗎?)

但是有些情況你還真必須要踩在上面走來走去挑來跳去

我都盡量踩邊邊不要踏到他們的身體

 

在那邊你可以看到很多狀況

像是

剛撿骨的墓 你可以看到打開的棺材裏面有一些東西(當然骨頭是撿乾淨了)

再來就是 甕式的墳墓 所以你可以看到打開的甕

還有舊墓地上已經有人預訂做下一個了 就是兩根竿子中間簽一條線

 

非常無奇不有

所以每次去到那又像探險又像尋寶

每次都是長輩都邊清掃邊哀號 然後就嚷嚷著要撿金(撿骨專業術語 有沒有很專業)

然後隔年繼續去掃然後繼續哀號

真是太消極了啊~

不過也因為數量有點多 大概十個再加上有些墓已經佚失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半

 

對了大家有聽過為什麼要押墓紙嗎

聽說是以前皇帝功成名就回鄉祭祀卻因為找不到墓而苦惱

後來拿了個只對天喊請幫我找到之類的然後將只灑向天空

 

神奇的事情花生了那紙就這樣飄飄然的降落在它們片尋不著的墳墓上

然後就成了壓墳紙的由來(博學啊我)

 

然後只有三種(我那邊是這樣)紅黃白

紅色放墓碑 黃色放后土 白色放在墳上

不過我看過七彩的我就不知道了

我有去看過公墓 果真是整齊萬分啊!今年又在嚷嚷著要撿了

 

就近會如何就讓我們繼續 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爛泥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