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這天夜裡我被一個莫名的聲響吵醒,仔細一聽是一種類似手機震動的聲音

一種細微的輕輕的,毫無節奏的

 

我在猜想是哪個不長眼的這時候打給我,但是我實在是太累了

我讓它震動了好久,希望這白目可以掛掉電話,但十分鐘過去他依然持續的震動

索性我就閉著眼睛摸床頭櫃子上的手機,突然我摸到一個冰冷濕滑的東西

我即刻驚醒

 

睜開眼後,房間一點光線都沒有而且還異常的安靜就像全世界只有我一樣

但是我內心還是相當掛意我剛摸到的東西,畢竟我手上面都是水漬

所以我就起身走到電燈開關準備開燈看個仔細,但在我連按幾下之後,房內依舊黑暗

甚至只剩電源開關的餘音,跟我略顯急促的呼吸聲

 

怎麼會在關鍵時刻停電呢?!我內心不悅的低估著,突然想到貼在公佈欄的停電通知

還記得當下還稱讚電力公司體貼居民作息把影響降到最低呢

仔細回想看到通知單的細節之後,立刻驚覺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了

我躡手躡腳地走向床頭櫃,內心緊張得不得了,好險今天月色十分明亮

月光灑進房間其實是可以藉由漫射光在房間內暢行無阻的

 

但是我緊張到好像有人拿槌子一起敲你的太陽穴一樣,完全聽不見任何聲音

我理了理自己的呼吸,然後邁步走了過去

皆藉由些微的光線我看到我的手機躺在床頭櫃上,然後旁邊有一條水漬藉著些微光線閃爍著

那個東西應該已經走了,我內心這樣安慰自己

 

那震動聲呢?剛太緊張都忽略它了現在冷靜了之後發現那個聲音是從床頭櫃的抽屜裡傳來的

我有買另一隻手機嗎?我不解但是一時間也實在沒勇氣將它拉開

但總不能讓他響一晚吧,所以我顫抖的雙手慢慢伸向抽屜

正當我要將他拉開的時候我聽到角落有陣西西酥酥的聲音吸引了我

對了!我還沒解開我摸到甚麼的問題

難道會是一條蛇??我住在市中心的高樓能遇到蛇也真是三生有幸了

後來我不管那抽屜的震動了,我直接大步走向那騷動處

 

我看到一個人形的物體蜷伏在地上,正當我認為他是小偷的時候

我發現他有著一條長長的尾巴

 

看到此景我倒退了好幾步,我正在想說要立刻轉身跑走的時候

那個人,不對說是怪物還實際一點

就轉身面對我,透過月光我才稍微看清他的長相

 

但是不看還好一看差一點讓我噘過去,他是條半人形半蛇形沒有手的爬蟲類

透過月光看我發現他似乎受傷了,他正不斷的張開嘴巴用口水濕潤它的舌頭

我當下才驚覺我剛摸的是這怪物的舌頭

 

不過我並沒有很用力啊,好奇心使我忘記我應該要求救跟害怕

我看他對我的眼神相當的忌諱跟害怕

後來我才發現它一直在看著我手上掛的銀手環,這是我家傳的寶物

上面刻有龍形水族,龍身上鱗片跟眼睛各鑲上珠寶,做工極其精緻在幾代傳下來居然沒有被變賣也算是奇蹟了

 

透過月光我發現我手鐲些微的發出綠色的光芒,我以為是月光折射但是我後來發現是這手環自己在發光,而那怪物對此相當害怕

所以我欺負弱小的心態整個被它激起,也是因為剛剛被它嚇個半死所以有些惱火

所以我就拿著盾牌,喔!是以手鐲當盾牌的靠近它

 

它似乎相當的害怕一植被我逼向牆角,看到這種景像我是相當得意的

正當我計畫著要用甚麼來抓他,還有要如何靠它營利的時候突然看到他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

極度邪門啊!我停下了腳步就深怕其中有詐,所以我就停下腳步與他對峙

突然間他發出了嘶嘶嘶的聲音向我衝來,我一個瑯倉的轉身跌倒

就看他衝向窗外消失在夜色之中

 

這個夜晚又恢復到極度安靜的狀態,連震動聲都消失了

餘悸猶存的我突然想到剛剛從抽屜傳來的聲響,隨著怪物逃出去他也停止震動

我打開抽屜映入我眼簾的是我爺爺給我的一個銀飾品,他是個魚類的型態,從造像看起來似乎跟龍一樣是總多種動物型態結合的祥物,做工及其精緻,那時候是跟手環一起的,從風格上來看似乎為同一工匠所做,但是因為沒有好好收好他表面都以氧化泛黑

 

爺爺那時候給我說過這段話

 

這是家族傳下來的,在所有同輩之中,也屬你對此最有興趣,我對此瞭解也不多,據說是古代主祭在祭神所會配戴的神器,應該會有一套但是我只有這兩件,一是配戴在主祭身上另一個會別在天上,這時天會有異相他會藉此號召神兵天將,祥獸瑞禽,滿天神佛臨壇

 

別在天上?我不解的疑問著但是當下並沒有獲得解答

多年過去我對此還是一無所知,但是卻又捨不得把他丟棄所以就一直放在抽屜裡

而那個怪物的物標會不會是這個??但是我聽說這有相當避邪的作用,怎麼怪物會想碰呢?

 

仔細一看手鐲跟銀魚都發散著些微的綠光,但卻讓我內心感到相當的平靜

這個夜裡

 

我失眠了,我把玩著這兩樣東西一直到天空出現魚肚白才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爛泥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