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14  

 

這張有在粉絲團po過了

現在在這在po一次(偷懶無誤!)

 

這張是孔雀魚(如果說品系應該是紅尾禮服系列)<<感覺好像很專業

分布和生活環境[編輯]

原產於南美洲委內瑞拉巴貝多千里達巴西北部與蓋亞那,喜歡22至24度的水溫,普遍是生活在硬水酸鹼值偏弱性(pH7至7.5)的環境。

特徵[編輯]

野生種體色為深橄欖綠,腹部漸褪為銀色。體型細小,體長約 3至5 公分,雌魚比雄魚大,雌魚通常較不鮮艷,體色暗淡,尾鰭高度與身體略同。雄魚臀鰭即生殖孔呈棒狀,用來與雌魚進行體內受精。

孔雀魚活潑好動,食性廣泛,喜食魚蟲等動物食物,繁殖力強,有人因此稱其為「百萬魚」,喜歡群居活動。是一種很有觀賞性的魚種。如在大型魚缸中,配以叢叢水草,如同成群的彩色小鳥飛舞,非常有情趣。

繁殖[編輯]

孔雀魚的繁殖週期相當短,從幼魚到具繁殖能力的成魚僅需2至3個月,因此在改良魚種體態、色澤..等,也能在短期內看到成果。

孔雀魚會吃食同伴所生之幼魚,甚至連自己所生之幼魚亦同,故培育時需特別注意懷孕的母魚,適時隔離於陰暗處,並放於水草缸中待產,可獲得最高的生產存活率及仔魚收獲率。

孔雀魚是卵胎生魚類一胎約可生數十尾幼魚,從母魚的年齡、體型、健康情形來判斷,初次生產的母魚通常只會生10至20尾左右,如是體長超過5公分的成熟母魚,生上百隻是不成問題的。

冠上白子稱呼的孔雀魚抵抗力較原本品系體弱許多,需較注意水質與預防感染。[註]白子為眼紅身白,白化為眼黑身白。

孔雀魚的養殖上,可以加入少許鹽類以減少孔雀魚的疾病感染,例如水黴病等發生。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D%94%E9%9B%80%E9%B1%BC

 

這張是幫好友化的開格慶祝的圖片!

最近承蒙大家的喜愛我畫了很多慶祝的小圖片

下周再容許我做一個整理(好官腔)

 

 

今天卻有點不想多說話

可能是秋天令人多愁善感

好啦好啦!!先這樣!!!!

 

請大家去我的爛泥迪爾的粉絲團按個讚啊!!!!(搖晃)

有想要小賀圖的可以連言跟我索取!!!

我會盡量畫快一點的啊!!!!

arrow
arrow

    爛泥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