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第五十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最佳剪輯-《天注定》Matthieu Laclau、林旭東

 

最佳音效-《失魂》杜篤之、郭禮杞

 

最佳新演員-《志氣》郭書瑤

 

最佳創作短片-《酥油燈》

 

最佳男配角-《一九四二》李雪健

 

最佳造型設計-《一代宗師》張叔平

 

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葉如芬

 

最佳女配角-《爸媽不在家》楊雁雁

 

最佳美術設計-《一代宗師》張叔平、邱偉明

 

最佳攝影-《一代宗師》Philippe Le Sourd

 

最佳視覺效果-《一代宗師》PIERRE BUFFIN BUF COMPANY

 

最佳動作設計-《十二生肖》成龍、何鈞、成家班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天注定》林強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I Love You-《一首搖滾上月球》詞:陳如山 曲:陳如山 唱:睏熊霸

 

最佳新導演-《爸媽不在家》陳哲藝

 

最佳原著劇本-《爸媽不在家》陳哲藝

 

最佳改編劇本-《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李檣

 

終身成就紀念獎-甄珍

 

最佳導演-《郊遊》蔡明亮

 

最佳女主角-《一代宗師》章子怡

 

最佳男主角-《郊遊》李康生

 

最佳劇情片-《爸媽不在家》

 

 

 

 

首先!這篇的照片都是網路上找來的(感謝谷哥大神)

有侵權問題請告知 我再將它撤除 萬分感謝!

 

周六的晚上我看了金馬獎的頒獎典禮

其實台灣的各大獎項我幾乎每年都會看(有時可能是跳著看!)

今年第五十屆  一個美麗的數字

頒獎典禮真是精采可期到一個不行

總是感動扣人心懸啊!!!

很多照片能夠找到也要感謝金馬獎的粉絲專頁!

 

這屆的金馬獎參與人數真的很多

在這次活動你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大明星們

好多耳熟能詳卻不知他們近況 甚至對他們長相開始模糊的明星

其實我還蠻多不知道的

 

這一屆的主持人 蔡康永

是我蠻喜歡的主持人之一  他這次獨挑大樑我真的相當敬佩他的勇氣

當你也有機會站在舞台上主持之後  你就會了解一人主持是多麼令人腿軟的一件事

由其實做好也罵不好也罵的網路世界

他真的值得很多的鼓勵

 2

蔡琴 這次的表演嘉賓

巨星的台風真是令座上嘉賓們 如癡如醉

我也是在這次發現原來蔡琴演唱是多麼迷人的一件事 隔著電視機都能有這種感覺更何況是現場聆聽

3

金馬獎也可以看到許多耳熟能詳的導演們

像這次當任評審的 李安導演

要擔任評審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畢竟都是同業的朋友們

手心手背都是肉啊(這樣用對嗎?)

4

獲獎最多次 張曼玉

這次也擔任金馬大使 真的是巨星風采啊!!!!!!

我雖然沒有看過他很多得獎的作品  但是今天他在台上你真的會希望鏡頭多多帶到她身上啊!!!!

5

這次的頒獎典禮也可以看到現在的天王天后!

很少看到金馬獎這樣

鏡頭怎麼帶總是大明星的畫面  真的是一飽眼福

6

小S說女生才會懂得美女 舒淇

我覺得她真的是越來越美了!!!真的是相當性感啊!!!!!!

7

 

 

8

 

 

9

 

 

 

10

桂綸鎂真是超級有氣質的 大家應該都不會否認吧!!!!!

雖然這次沒有得 相信很快又能看到他站在台上的!

11

 

 

12

林美秀 是我最愛的喜劇演員

她的魔力是你會期待她下一秒的好演員

其實我是最希望她得獎的 雖然可惜但是總是還有機會的

13

 

 

14

還有疑似是和解的畫面(這我不太懂)

好像是之前頒獎結下的樑子  我想可能是空穴來風吧

但是總是美事一樁

15

頒發最佳導演的五姝  真的是風格迥異的五位美人啊!!!

由 蔡明亮導演獲獎  我想我該好好練習看一下藝術片啊!!!

16

終身成就獎甄珍(當年可以說紅極一時)

在頒發這類獎項的時候都會令人相當感動  你會瘋狂回想起記憶中那些已離開的熟悉演員(像文英阿姨)

你可以感受到大明星的謙遜  了解到他們歷久不衰的原因

每年也都會有回顧今年離開的演藝人員 他們的家屬也有到現場

這次的鏡頭 我個人覺得真的相當的好 總是在唱名時精準地找到當事人 真的很專業

17

 

 

18

 

 

99

 

 

100

哲藝執《爸媽不在家》

頒獎的時候有點小插曲就是頒獎人的口誤  但是這樣才能為典禮增加氣氛啊

好險只是虛驚一場

而這部是這次得獎數蠻多的電影  下個月會在台灣上映

感覺是可以期待的

小成本卻獲獎無數的新加坡電影!

 

今年的金馬五0的海報圖案是由聶永珍所製作的

真的好簡約好美又可以呼應到電影幻燈片投映的感覺 實在是太佩服了啊

101  

今年最為和動人的場面莫過於  最後再頒發最佳劇情片的時候

歷屆的影帝影后在台上一起頒獎的場面  真的好感人

這屆金馬獎  真的是完完全全屬於所有得獎者的  也因為如此直到十二點才畫下完美的句點

下次再看到這壯觀的場景 不會又要十年後了吧?(哀傷)

 

其實看到這些大明星我都是相當羨慕的

我羨慕他們找到自己方向 從事自己所愛 得到自己努力的果實

從這當中找到自己存在價值    

我   真的相當羨慕且佩服不已的

 

自己一直以來都不太了解自己

我想我還在尋找自己吧 找一個心中的自己 期望成為符合自己期待的"人"

但是我其實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期待"  

 

畢業後

 

我總是期望自己會更多做更多 會更多

希望自己十項全能   但其實這不容易  也不簡單

 

我   依然的去嘗試去接觸

希望可以從中找到自己 

找尋自己是衝突的 是矛盾的 是恐懼的

就像拆開禮物  永遠會期待裡面的東西

 

之後要更用力生活才行啊!

(話鋒一轉)

這次的頒獎典禮雖然沒甚麼表演卻多了與內心談話的機會

主持人 大明星們的妙語如珠 明星的人生體認

如雷貫耳的打進每個人的心中  令人回味再三啊

 

最後

金馬五十  生日快樂!

 

CIMG4670  

arrow
arrow

    爛泥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