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1.jpg

 今天教大家輕輕鬆鬆地種植室內小盆栽

 製造森林芬多精 迎向美好新人生<<默默變成SLOGAN

 

我不太清楚現在買不買的到柚子啦還是大家家裡還是有柚子?那就可以拿來玩玩看!

首先先吃光它(簡單吧!) 然後記得把種子挑出來

對了!吃柚子大便會很臭大家有發現嗎??<<那壺不開提哪壺

 

再來下一個步驟就挑選健壯的種子

把難看的挑出來

Untitled 2.jpg

 以我的眼光是把這個當作是做基本的大小

 基本上一顆柚子吃下來種子還蠻多的!如果全部種子都很醜

 

 

那就是你的眼光太高了!(無誤)

_DSC0914.jpg

 

 

_DSC0917.jpg

挑選出種子之後就要開始清洗 

洗好就要泡在清水裡

 

神奇的事情是隔天種子周圍會出現神秘膠狀物

Untitled 3.jpg

 

所以就要把它拿來搓洗(請不要用洗碗精)<<瘋了嘛!

再換水 整個持續七天

Untitled 4.jpg

 

 

 七天過後再小心翼翼的把外殼撕開拔除

(危險動作可以請爸媽來做喔!)<<幼幼台口吻

我每次看到他們都好火大 怒火中燒這樣

Untitled 5.jpg

 

撕開跟沒撕開的差別相當好辨識吧!

看不出來我想你需要專業的眼科醫生!!

 _DSC0908.jpg

 

來幾張種子的特寫

_DSC0909.jpg

 

我其實不是很懂為何要保留這一條我猜應該是根吧!反正小心一點就好了

尖端也要小心好像是發芽的地方(芽點) 

_DSC0913.jpg

 

 撕開一半是長這樣 旁邊就是殼

_DSC0921.jpg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種植的

找一個美美的花器<<隨你開心但也別太淺深度10CM加減5左右 

Untitled 6.jpg

我的作法是種完種子再澆水 土鬆鬆的比較好施作

然後因為土是乾的所以第一次澆水務必要讓土完全濕透

你可以一次依序慢慢加水直到頃斜會有水些微漫出來<<那樣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漫長的等待每天要噴灑水分讓石頭濕濕的

等到你快忘記他的時候他就發芽了!(煙花)

Untitled 7.jpg

 然後約莫一個月它們就長大成人了

 但是因為生長環境有限 所以他不會長成柚子樹這點大家請放心!

 

下面這是我種了一年的樣子

_DSC0922.jpg

第一次種沒有買到小石頭 

第二次就有放了 

_DSC0923.jpg

 

 

_DSC0924.jpg

 

 

_DSC0925.jpg

 

 

_DSC0926.jpg  

如果還是嫌他太高大你也可以買矮化劑來噴(我還沒用過)

也別種太密這樣他們會彼此競爭生存環境  適時的澆"液態肥料"偶而拿出去或是放在窗邊

 

這樣就可以了!!!

 

有問題也可以加入粉絲專業問我喔!!!(靦腆笑)

 

 

 

 

2  

今天剛好是情人節  大家放閃要節制啊!!!!!!

不然會引來白眼的  至少要適度的遮蔽啊

 

 

氣溫變化大這樣會感冒  

 

來~快把衣服穿上

arrow
arrow

    爛泥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