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48  

 

 

DSC_0126.JPG

義式牛肉丹麥餅 (美) / Danish Pastry Baked with Beef

 

DSC_0123.JPG

這餅真的蠻好吃的! 

口味比較偏甜!味道比較重一些 

DSC_0124.JPG

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 Baked Mushrooms with Garlic and Cheese + Squared Toasts

 

 

 

 

DSC_0125.JPG

這就是要塗在吐司上面 

味道較剛剛清淡 不過也還不錯 

吐司也可以續<立刻多叫兩份 

DSC_0127.JPG

德式香腸洋芋沙拉 / Potato Salad with Sausage 

這一道沙拉 感覺相當清爽

配上香腸讓他味道不會過於清淡 

DSC_0129.JPG

蛤蠣巧達濃湯 / Clam Chowder Soup

這一系列的餐廳都是走小而精巧的路線

有時端上來真的會有一股無名火 大概是"老子怎能吃飽"的情緒

但是其實這樣一道道的送上來

吃完天也黑了 怕吃不飽最後也飽到眼神渙散想立刻躺在路邊睡一下(!) 

DSC_0131.JPG

好險有無限量(吧?) 

不知道是不是人工的冰沙(我們還續了幾次) 

DSC_0136.JPG

這一杯果汁汽水(我猜) 是店家的招待 

因為同學主餐上發現了一根頭髮 

後來就補送一份另外加送飲料跟小禮物 後來給禮物的時候也是管理階層的主管來道歉

我同學相當驚慌地說:她剛剛單膝下跪跟我道歉我頭發昏(是我已經噘過去了)

 

我也希望自己餐點出一點無傷大雅的小問題然後又再吃一份(超缺德)

結果也無膽這麼做 加上已經有人搶先了(瞪著她)

不過也太奇怪了 這次是我第二次看到與我同行的友人餐點出小狀況

然後她們都主餐加一

 

 

結論是想吃兩份主餐一定要帶我去吃才行(這啥鬼結論??)

不過服務真的是相當周到啊!

DSC_0138.JPG

這是雙盲冰沙(芒) 

我猜是黃色芒果跟綠色情人果芒果 

DSC_0139.JPG

芒果奶酪 / Mango Panna Cotta

單純的奶酪就顯得無聊了 加芒果(又是芒果!)顯得有趣一些 

DSC_0140.JPG

法式布蕾 / French Creme Brulee 

 

IMG_20140228_152841.jpg

 

 

DSC_0133.JPG

法式鴨胸 / Roasted Duck 

發現頭髮一只的一道菜 

DSC_0141.JPG

 

 

DSC_0137.JPG

 

 

DSC_0130.JPG

杏鮑菇南瓜濃湯 / Pumpkin Soup with King Oyster Mushroom

南瓜濃湯真的都好好喝 看來是到不易失敗的料理啊! 

DSC_0132.JPG

 

 

DSC_0128.JPG

 

 

DSC_0134.JPG 

我吃豬排

滋味不錯就是帶骨這件事有些冒險

一不小心就整塊都骨頭 真的是欲哭也無淚啊

 

後記:

最近聽到有官員在提案說

寫美食文的部落客在餐廳被舉發時也要被罰

我覺得這一件事相當的懸疑

 

雖然有些是依邀約寫稿所以會寫的比較漂亮

但是我認為絕大部分都是大家食用後的心得分享

對寫部落格的人來說寫文章就是聊天依樣稀鬆平常

何況店家也不會在第一時間告知說:我們百分之百全香料!

所以在店家不會告知(最多說獨門配方 就打住!)

 

其餘只能靠大家的舌頭去辨別

但是!!!

 

在很多新聞實際現場操作湯頭的過程來看

要辨認出來是有些難度的 就連專業的廚師都要小心仔細地品嘗

更何況部落客們許多都是熱愛美食卻不一定非科班出身

我再看到相當重比例的人是站在贊成責罰的角度(也許罰錢吧我猜)

 

這點我有點驚訝

還是其實他是在說有收錢的立場下 餐廳出包 寫推薦文的要被罰?

這樣還是回到店家為何不一開始老實告知這件事情上

他們真的不會這樣做(看著捅一企業)

既然這樣何不政府單位就從香料源頭下手咧??

雖然我不完全是美食作家(我也不請楚我是誰) 雖然這則新聞好像也沒有後續動作

但是就對這件事情大家的態度讓我覺得有些感傷

 

當然以後在"接受"邀稿的時候就要更加慎重

但是就最近新聞來看

誰會猜的到鼎王也會是有問題的餐廳咧???(回頭看著胖妲仁)

一般都會以為收費高是因為真材實料 誰知道也是閒錢賺太少(看看遠熊)

如果在不收費的情況下卻被罰錢 那我覺得就跟白色恐怖一樣了(會形容太誇張嗎?)

根本是文字獄來著

 

大家往往只有享受成果卻沒有想到他們在背後付出的心力(可能要找資料要花錢消費)<無受邀的情況下

現在智慧手機便利極致 往往要吃當地美食搜尋一下

馬上就可以找到分散在各地的部落客的熱情介紹

 

也許有些會有雷(口味不同或是店家味道變了)

不管如何他們在第一時間都給了你一些參考意見了啊!

大家卻沒有再吃到美食立刻留言感謝分享(有也是少數)

但是卻在餐廳出包時紛紛責怪美食部落客們

 

這好像不是很厚道

還是有甚麼儀器可以讓大家帶著現場監測?真偉立刻分辨這樣

這樣大家應該在寫推薦會更安心才是

但是在這個黑心場品充斥的年代

好多都假的 好多都黑的(政治人物也是) 到底商人何時會良心覺醒???(環境也遭受嚴重破壞)

想起來真的是很悲傷啊....

arrow
arrow

    爛泥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