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s  

 大家最近都很瘋這部清宮大戲啊!!!!

老實說我覺得大陸拍的古裝劇品質遠遠勝過台灣

一是因為他們有地利之便 紫禁城就在那古蹟也一大堆

不僅僅是有歷史的古建築 連現代建築它們北京那也有許多知名大師的傑出作品

 

二是他們在拍攝也做了相當程度的資料蒐集 從服裝這件事就可窺知一二

舉例以前當官的人穿在身上圖樣是相當講究的 畢竟穿錯可以要人頭落地的

我有幾次仔細的觀察他們的服飾圖樣 私以為(??)都符合他們的身分地位

這點真的令本王(??)相當佩服萬分啊!!!

 

反觀台灣古裝劇就有些哩哩辣辣了!!!(我不是親中)

台灣早期古裝劇還穿得比較正確 像是"包青天"大家可以先調查一下資料再看你會發現他們很用心在這件事

舉例!官員前方那塊刺繡叫做"補子"不同位階職位也有所不同

補子的圖案主要有飛禽和走獸兩種,有時也有按節令紋樣組合的,稱為應景補。明代,文官:一品仙鶴、二品錦雞、三品孔雀、四品雲雁、五品白鷴、六品鷺鷥、七品鸂鶒、八品黃鸝、九品鵪鶉;武官:一品二品獅子、三品四品虎豹、五品熊羆 、六品七品彪、八品犀牛、九品海馬。清代,文官:一品鶴、二品三品孔雀、四品雁、五品白鷴、六品鷺鷥、七品鸂鶒、八品鵪鶉、九品練雀;武官:一品麒麟、二品獅、三品豹、四品虎、五品熊、六品彪、七品八品犀牛,九品海馬。

上面是剪貼(看的出來)我只是想簡單舉例一下

 

最近很多人把劇中台詞拿到職場上用 說老實真的也是蠻貼切的

畢竟伴老闆如伴虎啊!!!!

 

我最近遇到老闆令我氣結的事情

我猜想我老闆腦袋裡面裝了很多個面向的他 怎麼說勒~

他有時候會給我一些準則叫我照著做 當然我也是乖乖的做

但是再拿給他看他就會說你幹嘛這樣做 我內心超多驚嘆號的啊!!!!

想說:你這老歡顛!!!你講的啊!!!

據理力爭我當然有

但是她實在是太囉嗦了啊(發抖)

而且他會習慣用更大的音量更急的語氣要以聲勢壓過別人

屢屢戰敗所以我就懶地說了(這樣好像有些沒用)

但是我發現不予他爭辯他會念比較短   一爭(慘了!)硬生生多三十分鐘

 

所以她每次在老歡巔的時候我就會內心吶喊 你拜託固定用一個人跟我講好不好!!!(上次那個王小姐雷~)

不過我沒有因次恨他(幹嘛恨啊 哈哈)有次我坐櫃台接電話(行政外出)

他打來要找行政

我:事務所你好

老闆:我找大姊

我:大姊出去ㄟ

老班:蝦!她出去喔!怎麼可以哩~(也是幫你做事啊!!!)

他有時候跟經理討論都會被經理念 我都暗自偷笑

經理最常說:好你覺得沒問題就照你做 這句話都會讓老闆很慌張

就會立刻安撫經理

 

說多好笑就多好笑(經理也常嚷嚷要退休)

老闆都快被他嚇使了 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爛泥迪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